自由財經

疫情重挫石油業 殼牌CEO去年薪資砍半

2021/03/11 22:56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荷蘭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也面臨利潤降低困境,今(11)日殼牌的年度報告指出,就連執行長范柏登(Ben van Beurden,見圖)2020年的薪資都降了42%。(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荷蘭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也面臨利潤降低困境。今(11)日殼牌的年度報告指出,其執行長范柏登(Ben van Beurden)2020年的薪資都降了42%。此外,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前執行長麥肯齊(Andrew Mackenzie)將會接替現任殼牌董事霍利迪(Charles Holliday)的位子。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前執行長麥肯齊(Andrew Mackenzie,見圖)將會接替現任殼牌董事霍利迪(Charles Holliday)的位子。(歐新社)

《路透》報導,殼牌受武肺疫情影響,面臨歷史性的利潤暴跌。去年,殼牌的利潤跌至20年來最低點,同時其股價創下了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殼牌在今日的年度報告中透露,范柏登在2020年的薪資約為58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9000萬元),相較於2019年的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3000萬元),薪資調降了幾乎一半。

此外殼牌也宣布,必和必拓的前執行長麥肯齊,將會接替現任殼牌董事霍利迪的位子。霍利迪自2015年5月起擔任該職位,他將於今年5月18日辭職。此外據報導,麥肯齊在近幾年也也有可能成為范柏登接班人。

范柏登在2014年上任時,負責監督殼牌石油和天然氣的產能,而目前則是帶領Anglo-Dutch公司向低碳能源轉型,期望能在2050年之前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然而由於疫情的緣故,能源產業在去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甚至使「基準美國原油價格」短暫跌至負值,迫使殼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削減股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