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清大EMBA首開「董總的經營哲學」 CEO開講賺很大!

2021/03/11 16:01

清華大學EMBA課程今年首開「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8名CEO開講,學生賺很大。(清大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今年首開「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邀請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談逆境領導、價值轉型,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講授「大艦隊」策略,8位CEO級的授課業師齊聚開講,選到就賺到。

清大表示,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的重量級師資有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信驊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祥碩科技總經理林哲偉、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文曄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鄭文宗、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等8位業界領導人,聽他們的分享課,幾乎是選到就賺到。

清大科技管理學院院長林哲群去年底與副院長嚴秀茹規畫「董總的經營哲學」這門課,目標就是要邀請重量級董事長及總經理(董總級)業界領導人,分享他們的創業、管理、創新等經營哲學。

除請董總大老現身說法,增進EMBA學生在經營管理層面的決策力,上學期也委請清華副校長林聖芬為EMBA學生開設人文思維與社會實踐課程,找來詩人楊渡、打擊樂家朱宗慶等業師,提升學生心理素質。

「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由陳其宏上第一堂課,陳其宏提到佳世達近年以「大艦隊」策略來轉型,7年來投資超過70家企業,加速進入醫療事業、智慧解決方案和5G網通事業。之所以能吸引國內的隱形冠軍加入大艦隊,關鍵在於互惠雙贏的初心與流程制度,像資源開放分享、不重複投資、加法哲學等,先讓夥伴成長,進而創造整體艦隊的成長。

陳其宏分析,這幾年佳世達成功透過投資併購的方法,轉型並創造企業價值,希望透過分享「佳世達大艦隊模式」,協助台灣企業提升附加價值、團結起來,一起打世界盃。

彭双浪也將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逆境領導的智慧,分享他帶領友達歷經數次景氣循環、產業波折的歷程,包括如何強化心性磨練,並從態度與團隊管理中掌握逆轉勝的心法,隨時找到學習的契機,帶領公司積極創新。

很多學生看到這些股票上市公司董座出現在師資陣容,真是驚喜又期待,相信一定會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