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月非法越境者暴增 共和黨人歸咎於拜登政策

2021/03/11 15:11

美國2月非法越境者暴增,圖為美墨邊境圍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第1個完整的月份,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週三(10日)表示,2月非法越境的移民月增28%,無人陪伴的未成年者更是月增62%,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將人數暴增的原因,歸咎給拜登政府的政策,但CBP則認為,這和中美洲國家的嚴峻形勢有關。

CBP高級官員米勒(Troy Miller)指出,今年2月有10萬441人試圖從美國西南邊境非法入境,較1月的7萬8442人月增28%:無人陪伴的未成年者則是有9457人,較1月增長62%。

米勒將非法移民人數增加的原因,歸咎給中美洲國家的險峻局勢,像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南美感染率持續上升,還有颶風以及高失業率和持續的暴力,若把這些問題放在一起,就會發現人們在找尋更好的生活辦法。

但包含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內的共和黨人,則是把原因怪罪在拜登政府的政策上,來自德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羅伊(Chip Roy),就批評拜登政府完全不介意邊境敞開,他在1次記者會上說:「戒備森嚴的邊境,對移民和對美國,甚至是對維護我們的價值觀都好,而拜登政府根本不在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