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政府施壓 臉書宣佈中止連接加州與香港海底電纜

2021/03/11 15:48

臉書已決定取消建設連接加州及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考量到美中間的緊張關係及壓力,臉書已決定取消建設連接加州及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

臉書發言人週三(10日)向《法新社》表示,由於美政府對美國與香港間的直接連通持續擔憂,臉書決定撤回日前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的申請。臉書發言人補充說:「我們期待與各方合作,重新安置該系統,以滿足美政府的關切。」

據報導,臉書與幾家電信公司於2018年首次提交建設光纖電纜的申請,欲將電纜從加州連接至亞洲2個站點,即香港與台灣,該項目旨在幫助網路通訊更加迅速。

去年臉書與Google聯手打造的「太平洋光纖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計畫也出現變動,連結到台灣的部分,已在同年4月獲得美方許可,但連結至香港的部分卻被建議否決,因考量到中國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恐使美國公民承擔資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