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破2017年紀錄 雪梨房價創歷史新高

2021/03/11 11:02

雪梨房價創歷史新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房地產數據公司CoreLogic的數據,雪梨房價從去年10月開始,已經漲了5.7%,甚至光是今年2月就漲了2.5%,一口氣突破2017年前高,創下歷史新高。

《雅虎財經》報導,雪梨房價前幾年處於空頭走勢,在2017年7月至2019年5月間,累計下跌了15.3%,雖然之後由跌轉升,但上漲趨勢才維持沒多久,就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轉為下跌。

不過房市在去年下半年開始復甦,雪梨光是今年2月就漲了2.5%,和荷巴特(Hobart)並列為澳洲所有首府城市增幅最大的。

根據CoreLogic的最新數據,雪梨住宅中位價為89萬5933澳元(約1990萬元新台幣),建物中位價為106萬1229澳元(約2356萬元新台幣),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CoreLogic執行研究總監勞萊斯(Tim Lawless)認為,自從去年10月房價跌至最低點以來,至今已經長了5.7%,來到現在的新高。

勞萊斯認為,對雪梨的有房者來說,房價創新高是個好消息,但也凸顯出那些希望參與房市的無殼鍋牛,他們所要面對的挑戰,因為房價的上漲速度,大於收入的增長速度。

雖然雪梨、墨爾本等房市表現強勁,但勞萊斯不太確定這種增長是否會持續下去,他認為,隨著家庭收入預計將維持低迷,經濟刺激措施逐漸減弱,在這些城市中,負擔房價的能力可能再次成為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