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移工「零付費」 勞動部:3月底雙方再討論

2021/03/11 09:31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1)日由勞動部進行業務報告。對於家庭類印尼勞工輸出海外零付費政策,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預計3月底再和印尼方討論細節。

許銘春指出,雙方將在3月底再有協商會議。關於開發新的移工來源國,許銘春說,雙方在今年會有司長級的會議,成立工作小組持續處理、接洽。

印尼家庭類移工輸出海外零付費政策原定1月中旬上路,印尼方面於其國內宣布暫緩,延後半年直到7月15日才實施,我方持續和印方討論零付費政策細節內容中。

印尼去年單方面宣布,看護、保母、家務和其他等家庭類勞工輸出海外毋須負擔費用,來回機票、工作簽證費、護照費用、海外社會保險和其他等11個項目將全轉由雇主負擔。印尼移工為台灣家庭看護工引進大宗,許多雇主對此政策大表反彈,甚至前往勞動部、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