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價格多少? 審計長:AZ預付9億多元

2021/03/10 18:55

疫苗價格多少?審計長:AZ疫苗預付9億多元。(路透)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首批AZ疫苗11.7萬劑即將開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疫苗採購價格,審計長陳瑞敏表示,衛福部說有簽保密協定,審計部有派員抽查,預計4月底會告一段落,目前看預算執行,屬於AZ疫苗大概預付了9億多元。

賴士葆質疑,紓困預算共編列4200億元,目前只用了2700億元,還有1500億元沒有報銷,其中教育部執行率僅28%、內政部40%、原民會40%、財政部41%、衛福部僅48%,「錢給了還不會用」;衛福部還說疫苗價格是機密,AZ本來要買1000萬劑,現在只進來11萬多劑,疫苗價格都可以Google到,怎麼連價格都是機密?

陳瑞敏表示,審計部有派員抽查,預計4月底抽查會告一個段落,目前看預算執行情況,屬於AZ大概預付了9億多元;衛福部說有簽保密協議,「我們還在了解中」,審計部會監督經費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