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聚碩:雲端需求持續增加 技術人員已倍增

2021/03/10 18:08

聚碩董事長李昌鴻表示,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雲端運算,包括公有雲與私有雲運算。(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服廠商聚碩科技(6112)董事長李昌鴻今天表示,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雲端運算,包括公有雲與私有雲運算,這部分營收去年成長24%,主要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遠距工作與虛擬化作業接受度大幅提升,過去一年來,聚碩技術人員已成長2倍,今年需求仍持續上升,此外,4G轉5G後資安需求更明確,在客戶數位化、自動化、智能化三大需求成長下,營收審慎樂觀。

聚碩今天舉行法說會,李昌鴻表示,疫情帶動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現在提案IT+OT整合,客戶會問多快導入,而過去企業導入企業資源規劃(ERP)要想很多年,這一年來老闆不出國,現在可能不用20星期就決定,現在企業要搭上國際化,ERP不放雲端如何國際化,雲端化、資安化(ISO27001)、技術化,需要的技術服務需求越來越高。

李昌鴻表示,聚碩去年投資德鴻及動力安全,今年一月投資典通及安得數治,投資雖超乎預期,但財務結果也比預期好,讓聚碩營運動能快速提升,目前聚碩加上外圍投資,人力已經超過千人,希望服務能量能給客戶最大滿意度。

李昌鴻也表示,聚碩一年多來薪資與獎金增幅均明顯提升,尤其大台北地區最低薪資大幅調高,讓新進人員生活較寬裕,但相對而言,人均產值明顯增加,對股東而言,今年股利將配發2.5元,仍將維持86%高配發率政策。

李昌鴻表示,企業客戶都極想導入人工智慧(AI),但須先將資料數位化、自動化,整體需求是大波段成長,預期到明年成長趨勢都相當明確,尤其聚碩已經逐步轉成高毛利的訂閱制服務,目前聚碩的庫存中,有一半是為訂閱制客戶而準備的物料,將來也會變成集團高成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