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信加入「全球XR內容電信聯盟」 今年要推出VR、AR內容

2021/03/10 15:43

中華電信今(10)日宣布加入「全球XR內容電信聯盟」,右一為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左一韓國LG U+ 5g事業群副總裁yoonho cho。(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10)日宣布加入由韓國LG U+、日本KDDI、加拿大Bell、Felix & Paul及Altas V等電信營運商及內容合作夥伴共同成立的「全球XR內容電信聯盟」,也是國內唯一加入此聯盟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由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指出,透過加入「全球XR內容電信聯盟」,將合作範圍擴大到全球營運商和內容工作室,結合雙方5G技術與數位影音內容資源,以打造更豐富、多樣化的國際級5G服務內容,推動全球XR產業的發展,建構健全的娛樂產業生態圈。

 簡志誠表示,此次攜手LG U+加入全球XR內容電信聯盟,預計透過聯盟成員間的合作,將帶動XR領域的技術和相關應用,促進台灣5G娛樂產業接軌全球,佈局VR/AR市場,今年度預計將推出VR國內影視內容與3D AR內容,打造嶄新的5G視聽饗宴。

 韓國LG U+ 5G事業群副總裁Yoonho Cho指出,全球XR內容電信聯盟將提供高效益、高科技為基礎的高品質沉浸式娛樂內容,下1階段規劃提供國際太空站(ISS)VR內容,讓民眾有置身於外太空漂浮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