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誤匯143億要不回 傳花旗決定報復露華濃債主

2021/03/10 15:47

據傳花旗動用自己在債市的力量,反制那些不願意退還誤匯款項的機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法院今年2月裁定,花旗(Citigroup)「不小心」匯出的巨款、共5億美元(約新台幣142.9億元)要不回來,雖然法院有此裁定,但是據《彭博》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花旗決定對這些債權機構採取報復行動,阻止這些機構參與債市交易的能力,而確實也真的追回了部份款項。

去年8月時,當時花旗發生離奇錯誤,不小心把高達9億美元(約新台幣257.3億元)的巨款匯給露華濃(REVLON)債主,相當於露華濃全部的債務加利息,而花旗追討後,到今年2月時仍有5億美元在數間債權機構的手上,而法院裁定,這些機構不用返還花旗誤匯的款項。

但是現在有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花旗決定報復這些機構,透過不邀請參與的方式,阻止這些以資產管理或投資公司為主的債權機構,參與有花旗參與其中的新債券發行。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這些機構若特別要求,要參與這些新債券發行的話,花旗也無法阻止,但是自從花旗作此決定後,至少已有2間機構選擇退還花旗誤匯的款項。

報導指出,雖然當中有些機構在債市多參與二級市場,不太參與新債券的發行,但是只要參與債市,就很難繞過花旗,因為花旗是最大的債券發行承銷機構之一,去年僅僅是承銷的新高收益債券發行就有324件,總金額達32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