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貍貓換太子!瑞士大宗商品商砸3600萬美元買銅 被掉包成染色石頭

2021/03/10 14:17

瑞士大宗商品貿易商Mercuria Energy Trading去年採購價值3600萬美元的銅,被掉包成噴上金屬顏色的石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大宗商品貿易商Mercuria Energy Trading去年夏天與1家土耳其供應商達成1項協議,向其採購價值3600萬美元的銅,但當貨物抵達中國後才發現,集裝箱內的銅被掉包成噴上金屬顏色的石頭。

綜合外媒報導,Mercuria去年同意向土耳其Bietsan Bakir購買近1萬噸的粗銅,其中近6700噸的粗銅已分裝到8艘船的300多個集裝箱。

Mercuria聘用的律師Sinan Borovali指出,銅最初確實被裝進集裝箱,經過查驗後貼好封條,但詐欺集團趁著夜幕打開集裝箱,將銅迅速掉包成鋪路石,這些石頭被噴上類似銅金屬的顏色,然後再貼上假封條來混淆。

Borovali表示,當貨船每隔幾天離開土耳其Ambarli港口的Marport碼頭後,就會上演同樣的掉包戲碼。

根據Mercuria向土耳其調查人員提供的文件顯示,在這些貨船出海後,Mercuria已支付5期總計3600萬美元的費用,最後1筆款項在2020年8月20日支付。而這些詐欺行為是到當月稍晚,首批貨船抵達中國連雲港時才被發現,當時全部8艘貨船都已出海前往中國。

對此,Mercuria已在土耳其提起民事訴訟,要求Bietsan Bakir賠償債務,並向土耳其檢察官辦公室提交1份盜竊及詐欺的報告。根據律師指出,在土耳其警方展開調查後,有14名涉案者已被拘留。

Bietsan Bakir及土耳其警方皆未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