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部最強「辦桌王」潮港城千坪停車場遭法拍 底價約2.56億元

2021/03/10 12:05

中台灣最大婚宴廣場的「潮港城」,其前董座丁晋爵驚傳名下土地遭到法拍,而且被法拍的土地還是潮港城停車場。(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以親民價位、打造中台灣最大婚宴廣場的「潮港城」,其前董座丁晋爵驚傳名下土地遭到法拍,而且被法拍的土地還是潮港城停車場,一拍底價2.56億餘元,預計30日執行第1次拍賣。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最新公告,遭到法拍的土地為台中市南屯區新生段916、917、917-2地號等3筆、面積約1310.43坪,一拍底價為2億5605萬元,拆算每坪土地底價約19.54萬元,遭到法拍的原因則是清償債務。

公告內容指出,根據鑑價報告法拍土地的使用分區為農業區,現況為潮港城停車場使用,拍定後不點交。

丁已不在董監名單

據悉,前董座丁晋爵在接手潮港城前,是在雲林從事畜牧、養殖漁業,當時為潮港城最大的供貨商,無奈,十多年前該餐廳出現財務危機,身為該餐廳債主之一的丁只好臨危受命接下經營權,歷經多年好不容易讓潮港城起死回生,成為中部知名的喜宴業者,甚至還有著中部「辦桌王」的稱號,一度計畫要掛牌,但丁卻在2019年出現財務危機,當年年底退出潮港城的經營層,目前潮港城的董監事名單已經看不到丁的名字。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基地西側為筏子溪、面中山高速公路,東側則臨東快速道路,交通、景觀、廣告行銷條件極具指標。但因為土地使用分區是農業區、面積規模大,缺乏單獨建築開發,必須搭配北側商業區的潮港城國際美食館才有使用價值,再加上還有底價高、不點交的風險,即便目前台中土地投資市場火熱,預期也難獲投資人青睞。

寬頻房訊指出,該土地屬農業區,後續要開發需要經過變更,再加上基地位置位於高架橋旁,預期一拍拍出機率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