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層次傳銷採「許可制」可行? 公平會:會再蒐集業者意見

2021/03/10 11:18

多層次傳銷採「許可制」可行?公平會表示,會再蒐集業者意見。(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0)日上午由公平會進行業務報告和專案報告。有立委在質詢時提到,多層次傳銷行為建議改採「許可制」,因為主管機關較好掌握情況;公平會回應,已經多方蒐集資料,也將蒐集業者意見。

多層次傳銷行為(一般多稱:直銷)現為「報備制」,業者幾番陳情建議改為「許可制」。立委孔文吉表示,多層次傳銷管理建議可以改採取「許可制」,否則會讓業者魚目混珠,看哪個作法對民眾較有利。

公平會主委李鎂指出,公平會持續地蒐集資料,將其他國家對於多層次傳銷管理規範和台灣做「許可制」的特點做個彙整,預計將在15日找業者一起來溝通、討論,也蒐集意見看法;業者對於改為「許可制」或是維持現行「報備制」也有不同意見。

根據了解,多層次傳銷改採「許可制」或「報備制」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讓政府決定以許可誰可以從事多層次傳銷,將有利於主管機關管理;另也有不同意見認為,許可制干預市場太多,且將讓大者恆大、小者遂而因為跨不過許可門檻而在市場上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