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特斯拉新型電池訂單 路透:LG計畫赴歐美設廠

2021/03/10 12:12

知情人士透露,LG正在考慮於美國和歐洲設廠,計畫為特斯拉生產新型電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南韓大廠LG化學負責電動車電池業務的子公司「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目標在2023年為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生產新型電池,並且正在考慮於美國和歐洲設廠。

《路透》報導,LG能源解決方案日前向南韓記者表示,公司計畫在美國設廠,用於生產電動汽車和蓄電系統的專用電池,以滿足美國核全球客戶的需求,LG受訪時並未透露公司新廠潛在的客戶,消息人士則表示,LG希望特斯拉能夠購買電池。

消息人士提到,針對擴大LG在中國以外供應鏈的服務,特斯拉尚未達成協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9月宣布新計畫,將自行研發新型電池,也迫使LG和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等電池供應商接受這項新技術,否則恐面臨長期失去特斯拉這位大客戶的風險。

消息人士表示,南韓供應商目前已為特斯拉新型4680大型圓柱電池製作樣本,同時面臨技術障礙和擴大生產的挑戰。消息人士指出,儘管增加電池容量是正確的選擇,但LG從來沒有大規模生產過這種大型圓柱型電池。另1名消息人士則提到,特斯拉是主要客戶,因此LG可以承擔這些風險。

消息人士說,LG目前尚未獲得特斯拉4680電池的訂單,該電池仍在開發階段。特斯拉現階段正大幅增加2170電池訂單,這款電池主要用於中國廠製造的Model 3和Model Y車輛。據報導,LG計畫在美國的新設廠生產4680電池,並計畫為特斯拉在德國柏林超級工廠Giga打造新的4680電池產線。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補充提到,西班牙是歐洲廠的候選地之一。

針對報導LG拒絕置評,特斯拉亦未回應。

LG目前向特斯拉的中國廠供應小型電池,Panasonic則與特斯拉合作,在內華達州斥資50億美元,建立電池「超級工廠」。知情人士表示,Panasonic計畫在4月1日開始,在日本啟動一條用於4680電池的測試產線。兩家公司都沒有透露,是否計畫合作生產4680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