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興市場教父:比特幣下跌 科技股將受嚴重打擊

2021/03/10 10:44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歷一段時間的調整後,比特幣價格近日持續走高,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今日一度衝高至55812美元,目前則回落至54078美元。被稱為「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9日針對比特幣發表看法,他認為若比特幣價格下跌,科技股將受到嚴重打擊。

《彭博》報導,墨比爾斯9日受訪時提及,科技股與比特幣之間有緊密關聯,「比特幣價格與科技市場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如果比特幣價格下跌,我認為科技股將受到嚴重打擊」。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9日發布報告表示,比特幣走勢「主要受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回落影響」,不過他指出,在近期那斯達克指數陷入技術性調整的跌勢之際,比特幣表現仍相當堅挺,而這可能也是因為標普500指數表現相當不錯。

馬利指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在最近那斯達克指數陷入技術性調整的跌勢中仍表現相當堅挺,並補充說,這「可能是由於標普500指數也相當堅挺」。

Evercore ISI策略師羅斯(Rich Ross)發布報告表示,技術指標支持比特幣走高,比特幣價格上看7.5萬美元。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則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大額投資繼續流入加密貨幣,比特幣、以太幣的看漲趨勢又回來了,「機構投資者的興趣似乎仍很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