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調查:1成家庭靠失業救濟過活 其中3成仍難以溫飽

2021/03/10 10:42

美國商務部普查局調查顯示,獲得失業救濟的家庭中,有將近3分之1仍難以溫飽。圖為洛杉磯的食物銀行分配物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普查局2月3日到15日進行家庭脈動調查(Household Pulse Survey),結果顯示,受訪家庭中約有10分之1仰賴失業救濟金補貼家用,其中更有3分之1的家庭難以滿足基本家用支出,調查也突顯出長達1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困境。

《路透》報導,在聯邦政府提供部分補助的情況下,全美有至少1800萬美國人正在領取失業救濟金。普查局的調查顯示,訪問期間約有10分之1的家庭透過失業救濟滿足支出需求,調查中也質疑部分人士稱失業救濟金「過於慷慨」,可能使民眾不願意找工作的相關論點。

人口普查局社會、經濟和住房統計部門的統計學家莫漢蒂(Abinash Mohanty)表示,大約有31.2%的家庭在調查的7天內,用失業救濟補貼家用,但仍然難以滿足日常的家庭支出,包括飲食、房租、房貸、車貸、學貸或醫療等等費用。相較之下,同期未領取失業救濟的家庭中,約有12.3%的家庭有類似情況。

州提供的一般失業救濟平均每週約為346美元,聯邦政府則支付每週300美元的補貼,並為自僱人士、零工以及其他不符合補助資格的人提供援助計畫,在多數州限期26週。

獲得失業救濟金的家庭中,約有16%的人表示,無法保證自己能付得出下個月的房租或房貸。同期沒有領取失業救濟金的家庭只有6.2%有同樣的擔憂。莫漢蒂也補充提到,使用失業保險的家庭約有6分之1透露,他們很可能在未來2個月內被房東驅逐,或面臨房屋被法拍。

在失業救濟的協助下,仍有許多人難以滿足基本的飲食需求,據報告,在獲得失業救濟且有子女的家庭中,約有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兒女有時或經常沒有足夠的食物。在獲得食物券的情況下,仍有24.7%的家庭有飢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