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新創失守!特斯拉、Cloudflare等15萬台監視器遭駭

2021/03/10 10:06

駭客表示侵入矽谷新創監視系統公司Verkada,並能存取多家企業、醫院、監獄、警察局等監視器。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群駭客表示,侵入了矽谷新創監視系統公司Verkada的系統,掌握多達15萬台監視器,包括特斯拉上海工廠、多家醫院、監獄、警察局、公司、學校等等,甚至能利用臉部辨識技術監看人員。

《彭博》報導,取得的影片中像是特斯拉上海倉庫內的監視影片,可以看到裝配線工人正在工作,駭客稱能夠存取特斯拉工廠和倉庫中的222台監視器。

成立於2016年的Verkada去年1月籌集到8000萬美元的創投資金,公司估值達到16億美元,當中也有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知名創投。Verkada提供的監視器功能之一為臉部辨識,駭客因此能透過此技術分辨監視器中人員,像是阿拉巴馬州監獄中的囚犯和獄警,解析度達到4K。

多家醫院也在駭客名單內,如佛羅里達州Halifax Health醫院、德州Texarkana一家Wadley醫療中心、亞利桑那州Tempe St. Luke's醫院等等,駭客稱能通過Verkada監視器看到加護病房病床、進出門禁人員等。另外豪華連鎖健身房Equinox、網路防護商Cloudflare的舊金山、奧斯汀、倫敦、紐約辦公室的監視器,甚至連2012年曾發生20餘死校園槍擊案的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也遭存取。

聲稱負責其中1位駭客科特曼(Tillie Kottmann)表示,他們只是通過超級管理員帳戶存取了Verkada,進而實時查看所有Verkada客戶的監視器以及過往的監視影像。該駭客團體過取也聲稱駭入過英特爾、日產汽車等公司,科特曼稱,這些行動是為了展示監控系統無所不在但可以輕鬆被駭入,除了出於好奇心,也是為了反資本主義及無政府主義而戰,爭取資訊自由、知識產權,以及「這樣做也非常有趣」。

Verkada發言人聲明稱已禁用所有內部管理員帳戶,防止未經授權的存取,內、外部安全團隊正在規模和範圍,並已通知執法部門。特斯拉、Cloudflare和其他公司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評論,文中提到的監獄、醫院、學校代表則拒絕評論或者沒有立即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