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在怕蘋果車搶市 BMW財務長:「我睡得很香」

2021/03/09 19:55

蘋果傳出將跨足電動車,消息引起汽車業和科技業轟動,但德國車廠BMW財務長Nicolas Peter(圖中)表示,自己對蘋果可能推出電動車消息的反應是「睡得很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傳出將跨足電動車,消息引起汽車業和科技業轟動,但德國車廠BMW財務長Nicolas Peter表示,自己對蘋果可能推出電動車消息的反應是「睡得很香」,並稱市場競爭有助於帶來刺激,而BMW希望保持在汽車業中的領先地位。

《彭博》8日報導,BMW財務長Peter受訪表示,在汽車電動化,和私人擁有汽車的替代方案改變汽車行業之際,BMW仍處於有利地位,並稱對於蘋果傳出擬進軍電動車的消息,他的反應是「睡得很香」。

Peter指出,他認為競爭是好事,其有助於刺激人們進步,也表示BMW「希望保持行業領先地位」。

Peter也透露,BMW將繼續在可見的未來,一併生產使用內燃機的汽車和電動車,「我們在營運上需要與市場需求保持同步,我認為重要的是,能對客戶需求做出反應」。

蘋果公司則在推出蘋果車上,傳出曾找上與BMW、賓士、日產等知名車廠合作,但目前皆無下文。不過,蘋果已證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前首席工程師、負責Model 3生產的菲爾德(Doug Field)已加入蘋果,參與蘋果研發自駕車技術的Project Titan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