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錢匯出!台幣收28.39元、貶8.7分 創近半年單日最大貶幅

2021/03/09 17:12

熱錢匯出!台幣收28.39元、貶8.7分 創近半年單日最大貶幅。(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資熱錢持續落跑,新台幣今日收在28.39元,貶值8.7分,創近半年單日最大貶幅,同時匯價連4貶,為近一個月新低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7.81億美元,則是近2個月來最大量。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債殖利率持續攀升,美元指數站上92,外資熱錢持續撤出新興市場股市,台股慘遭外資提款,3月以來外資賣超逾800億元,且大舉匯出,使台幣升勢轉弱,今日更罕見一早開「貶」,雖一度轉升,旋即在外資匯出、進口商進場搶買美元下,再度升轉貶。

出口商則是把握難得時刻積極進場拋匯,只是不敵外資與進口商聯手,台幣一路走貶,盤中連27價位的邊都沒摸到,為今年以來首見。

匯銀主管說,美元指數未回到95前都只能視為反彈,美元轉強時刻尚未到來,昨日外資賣超幅度縮小至31億元,這波熱錢匯出是否暫告一段落,後市觀察外資動向,另外接下來兩週全球央行將輪流舉行利率會議,市場關注焦點將在聯準會如何回應持續走升的債券殖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