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座要價2.4億!台灣富豪流行買「義大利古堡」炫富

2021/03/09 16:57

據義大利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許多台灣富豪偏愛購買義大利的古堡莊園,而1座義大利古堡莊園的價格,最低則約達700萬歐元(約新台幣2.4億元)。圖為義大利的Odescalchi城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房地產為主要投資標的之一,但富豪投資者更青睞「歐洲古堡莊園」,據義大利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許多台灣富豪偏愛購買義大利的古堡莊園,而1座義大利古堡莊園的價格,最低則約達700萬歐元(約新台幣2.4億元)。

《南華早報》今(9)報導,義大利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執行合夥人Lodovico Pignatti Morano透露,包括亞洲在內的富豪投資者偏愛購買歐洲古堡莊園,其在亞洲買家中,更被視為新穎的資產,因為亞洲地區通常沒有歐式古堡。

Pignatti Morano更表示,義大利的古堡莊園買家中,有許多是台灣富豪,並稱台灣買家「被擁有城堡帶來的獨特性吸引...買家喜歡傳統城堡的外觀,如圍繞城堡的塔樓、城垛和護城河,而配備現代設施如健身房、游泳池和電影院的古堡也有需求,這顯示買家想要城堡的美麗和獨特性,且不希望他們習慣的生活方式受影響」。

報導並指出,希望將城堡轉變為投資物業的買家,通常會選擇購買有葡萄園和果樹的城堡莊園,並藉自釀酒或自榨橄欖油小賺一筆。

法國房地產代理商Engel&Volkers Paris董事總經理Alexis Caquet則表示,城堡房地產市場最近出現了新買氣,而其客戶要由中國、美國、南美和歐洲的買家組成,其中中國的買家很活躍,他們會特別尋找有葡萄酒莊園的知名城堡。法國里昂的SLCI Espace Immobilier房地產顧問Alexandre Allard-Latour也稱,若城堡的地理位置優越且歷史悠久,則將其改建為旅館是不錯的投資。

據房地產經紀人,雖然歐洲城堡莊園的價格,會按建築物的位置、大小和條件而有所不同,但義大利1座古堡莊園的價格,約介於700萬歐元至2000萬歐元;法國介於70萬歐元至5000萬歐元;蘇格蘭介於22萬5000英鎊至800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