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驚爆 「中共將對台動武」

2021/03/09 16:02

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左)近日警告,中共恐怕即將對台灣動武。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認為,如果台灣淪陷,在高科技領域上「美國就基本玩完了」。(圖擷自《戰情室》Rumble頻道)

班農警告  「如果台灣淪陷,美國就玩完了」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出席由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Bannon)主持的節目《戰情室》(War Room)時警告,中共恐怕即將對台灣動武。班農則警告,如果台灣淪陷,在高科技領域上「美國就基本玩完了」。

班農《戰情室》節目目前在影音平台「Rumble」上播出。身為川普政府對中鷹派大將的納瓦羅6日在《戰情室》節目中表示,他判斷在拜登上台後,中國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對台灣動武,「中國將對台灣動武,以測試拜登」。

納瓦羅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將調動一些軍艦,採取試探性行動,看看是否會遭到美國海軍抵抗,「我認為中國一定會對台灣動武,並以某種方式拿下台灣」。

納瓦羅指出,美國圍堵中國的西太平洋第1島鏈,基本上令中國海軍難以動彈,很難在全球海域到處航行,以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而在戰略層面上,台灣對美國和中國都至關重要,台灣位於第1島鏈的中點,如果中國能讓身為美國盟友的台灣,無法在軍事上對抗中國,那麼中國基本上就控制了台灣,並能放眼對外擴張,「中國的做法,基本上就是日本人以前的策略」。

班農則引述美國人工智慧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本月初向美國國會提交的報告指出,台灣擁有先進的半導體製造能力,「如果台灣淪陷,在高科技領域上,美國就基本玩完了」。對此,納瓦羅表示同意,並強調無法迴避經濟安全與國家安全方面的相互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