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州電網超收電費 副州長籲撤銷160億美元帳單

2021/03/09 16:12

德州2月暴風雪爆發能源危機,近日傳出電網營運商在電力短缺期間,超收160億美元電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州2月暴風雪爆發能源危機,近日卻傳出電網營運商在電力短缺期間,超收160億美元電費,副州長也公開呼籲營運商和監管機構撤銷帳單。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2月因暴風雪造成能源危機、電價飆漲,監測機構IMM上週發佈報告指出,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在電力短缺危機解除後,仍在32小時內以高價計算電費,導致160億美元的額外費用。

共和黨籍副州長帕翠克(Dan Patrick)表示,修正這項160億美元的錯誤需要一些調整,但這會是正確的選擇,最終將使消費者受益,也是著手解決暴風雪所帶問題的重要一步。

德州副州長帕翠克籲撤銷160億美元帳單。(歐新社資料照)

帕翠克提到IMM早在2月18日就聯繫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告知他們電費定價有誤,委員會卻忽略監管單位的建議。德州電力短缺期間,當局將電價規範在每千度9000美元的上限,帕翠克指出,電力可靠度委員會未能將電價控制住,導致電價飆漲至2萬4000美元。

帕翠克表示,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 of Texas,PUC)和電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自斷電結束以來,有30天的時間更正電價錯誤。許多電力供應商也要求採取這樣的措施。

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則拒絕撤銷帳單,主席達安德里亞受訪時表示,對於定價追溯性的決定,將產生部分正面影響,同時也對其他方面產生負面影響,達安德里亞指出,他們提出這項要求,認為自己在保護消費者,事實上卻可能使其他人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