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喊多大立光!具備5大潛在利多

2021/03/09 14:38

郭明錤喊多大立光,具備5大潛在利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再度看好大立光(3008),郭明錤認為,大立光雖面臨華為手機因美國禁令而市佔率大幅衰退的結構性風險,但因長期鏡頭規格升級週期與新應用趨勢仍在,大立光仍具長期投資價值。

郭明錤分析,在中短期趨勢方面,大立光具備5大潛在利多值得投資人關注,包括Apple MR/AR頭盔將採用15顆相機模組、下半年新款iPhone Face ID的發射端 (Tx) 由玻璃鏡頭改為塑膠鏡頭、進入VCM市場有利取得新款2H22 iPhone一體式鏡頭設計訂單、明年新款iPhone長焦鏡頭可能將由6P升級至7P,以及2021年高階iPhone 5P超廣角鏡頭市佔率由50%提升至70-80%。

郭明錤指出,Apple將在2022年中期推出MR/AR頭戴式裝置,並採用Micro-OLED與數顆光學相機模組以提供影像式穿透的AR體驗,此MR/AR頭盔將配備15個相機模組,當中,8個模組用來提供影像穿透式的AR體驗、6個模組用來提供創新生物辨識、1個模組用來環境偵測。大立光為15個相機鏡頭的主要供應商 ,供應比重約60%或以上。

針對明年新款iPhone,郭明錤預估,後置鏡頭升級將聚焦在長焦鏡頭,長焦鏡頭因設計與生產難度高,產品平均單價(ASP)較其他高階鏡頭高,大立光目前長焦鏡頭訂單比重約90%,成為此潛在升級最大受益者。

郭明錤表示,憑藉顯著良率優勢,預期大立光今年iPhone的5P超廣角鏡頭市佔率由50%提升至70-80%,下半年新款高階iPhone超廣角鏡頭升級至6P後,大立光受益於設計與製造優勢,也仍能保有70-80%的訂單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