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貧攻堅大略!有圖有真相 官員夏天穿冬衣拍照 證明整年努力扶貧

2021/03/08 21:03

為了創造中國脫貧「奇蹟」,許多扶貧鄉鎮官員花很多時間做「文件」,來證明脫貧,還必須「有圖有真相」。(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宣揚創造脫貧的人間奇蹟,為了彰顯這份「奇蹟」,現在被爆出,許多重點扶貧鄉鎮的官員得花了70%的時間做「文件」,來證明脫貧。而且,這些脫貧「文件」必須「有圖有真相」,以佐證有努力「確實」扶貧,傳出扶貧官員在夏天進行家訪時,順便穿上冬衣拍照,既可留下紀錄,也可免去多跑一趟的麻煩。

《華爾街日報》報導,當習近平提出在2020年必須讓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目標之後,各地官員展開一系列的脫貧攻堅大略,充斥各式各樣的形式主義,凸顯嚴重的官僚現象。

報導稱,自從中共設定脫貧目標起,四川省綿陽的官員便開始忙碌起來,忙的是「文書工作」,一位參與農村脫貧工作的當地司法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奉命將70%時間投入脫貧的官官員,必須努力填寫用來證明任務完成的表格,還要留紀錄。他爆料,當上級要求扶貧人員提供可證明其家訪活動的照片時,有人在夏季家訪時,穿上冬衣拍照。

安徽阜陽更不可思議,報導指出,當地官員在上級要求在三個月內改善居民住房條件後,開始「刷白牆」增美觀,花了120萬美元將牆刷成白色,以求立竿見影,卻沒有解決道路和排水系統的問題,許多住房還只刷了一部分。

當地官方媒體引述地方官員說法,稱來自上級的要求讓他們應接不暇,既要反覆開會,還得應付大量文書工作,書面資料有時重達數百斤。一名基層官員還對黨煤抱怨,23天參加了15次會議,沒有時間做實際工作。有縣長對新華社說:「如果不開會,怎麼說明落實工作了呢。」

政府工作人員也無奈地感嘆,他們的微信已成為官僚主義泥潭,領導不分晝夜發微信作要求,工作人員不堪重負,一些為討論工作而創建的微信群組變身「誇誇群」,下屬們集體拍馬屁,獻殷勤。

報導指出,有關脫貧項目造假和浪費,令作為習近平「中國夢」核心-消除農村貧困的行動蒙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