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國市佔淪老三 1月Oppo首次稱冠

2021/03/08 20:06

Oppo是今年1月中國出貨量最大的手機品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今天發佈新聞稿,指由於華為遭到美國制裁,以及剝離「榮耀」(HONOR)的影響,今年1月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跌到第3名,而Oppo則首次成為月度中國智慧型手機出獲冠軍。

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中國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冠軍為Oppo的21%、其次為Vivo的20%,而華為、蘋果(Apple)、小米則各佔16%。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由於華為關鍵零組件面臨告罄,被迫專注於最旗艦的產品,剝離中階的榮耀品牌,讓華為在市場這塊出現真空,同時中國境內的手機經銷商也陸續減少華為業務,而轉向其他手機品牌。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華為被制裁後,其實中國所有品牌都在瓜分華為的市佔,小米還是最大受益者之一,不過Oppo在今年1月的表現特別亮眼,出貨量較前月成長33%,較去年同期成長26%,這跟Reno系列新機種的推出有關。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未來也無法取得5G零組件,鑒於去年第4季的時候,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已有65%為5G手機,代表繼缺少Google服務的4G手機後,華為手機的前景恐仍會繼續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