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傳印度製造iPhone 12 蘋果移轉部分中國產能

2021/03/08 19:26

印度媒體報導,蘋果將在印度製造iPhone 12,地點將在鴻海集團位於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且蘋果有意把在中國大陸7%到10%產能轉移到印度。(彭博)

〔中央社〕鴻海在印度組裝代工蘋果iPhone 12傳有進展,印度媒體報導,蘋果將在印度製造iPhone 12,地點將在鴻海集團位於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且蘋果有意把在中國大陸7%到10%產能轉移到印度。

印度財經新聞網站Business Standard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近期將在印度製造iPhone 12,並有意把中國大陸7%到10%的產能轉移到印度。

報導指出,iPhone 12在印度製造的地點將在鴻海集團位於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因應印度國內市場以及海外市場需求。

報導指出,鴻海集團在塔米納杜省(Tamil Nadu)廠區也製造iPhone 11產品。

對於上述消息,鴻海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

去年12月中國媒體引述鴻海旗下富士康兩位高階主管報導,鴻海集團印度廠區將開始試產iPhone 12,預計2個月內問世。

法人評估鴻海是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獨家組裝代工供應商,也是iPhone 12主要組裝代工廠。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鴻海集團在印度設廠製造生產蘋果iPhone XR和iPhone 11等,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的重要城市清奈(Chennai)。

鴻海和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在清奈廠區設立消費電子產品產線,廠區分別生產製造蘋果和中國大陸等品牌智慧型手機以及其他消費電子產品,鴻海清奈廠區持續有擴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