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開年薪640萬來台挖角?網友留言狂酸「996」

2021/03/08 19:38

有鄉民在PTT代PO文,聲稱中國阿里巴巴開出職缺,2022年開始招聘應屆畢業生,年薪含股票、獎金,最高能達1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48萬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科技人才眾多,相關產業近年發展蓬勃,也引起中國科技業注目,祭出高薪挖腳。有鄉民在PTT代PO文,聲稱中國阿里巴巴開出職缺,2022年開始招聘應屆畢業生,年薪含股票、獎金,最高能達1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48萬元)。雖薪資很高,不過網友卻留言狂酸,阿里巴巴工作一定是「996」(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1週上班6天),甚至「007」。

PO文鄉民日前在PTT「Soft_Job」PO文,文中開出「前端開發工程師」、「研發工程師JAVA」、「產品運營」、「產品經理」、「數據開發」......等12項職缺,工作地點則註明在中國杭州、北京、上海、廣州。薪資從年新40萬人民幣到150萬(約新台幣172萬到648萬元)。

儘管po文中阿里巴巴開出的薪資十分豐厚,甚至比碩士畢業生入職台積電的年薪176萬元還要高出不少,不過鄉民不太領情,認為薪資範圍實在「太廣」,還有不少鄉民狂酸「996」,指外傳阿里巴巴常態早上9點上班、晚上九點才離開公司,一週上班天數6天,甚至有鄉民喊「阿里絕對不是996,是007」、「我認識的阿里人007大概佔90% 參考參考」、「朋友間唬爛是有可能誇張了點 但996基本款我想差不了太遠」。

此外,也有鄉民顧慮到阿里巴巴有政治疑慮,留言酸「馬雲還好嗎?」、「你們是誰,你們要幹嘛,你們要帶我去哪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