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元保單市場續夯 南山人壽:選美元還本利變壽險添保障

2021/03/08 18:15

隨新台幣升值,不少民眾趁美元便宜搶買美元保單。(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隨新台幣升值,不少民眾趁美元便宜搶買美元保單,南山人壽今天提醒,在疫情仍有不確定因素下,民眾首要思考項目,仍應以風險評估與妥善因應,民眾可選擇美元利變型還本終身險,妥善規劃資產。

金管會日前公布,去年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逆勢成長,去年美元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50.6億美元,比前年增加34%,增幅再度擴大。金管會也提到,民眾對疫後經濟市場有所期待,而在疫情因素影響下,民眾保險規劃,需選擇保障周全的保單。

南山今天表示,為協助民眾資產規劃,南山推出由星展銀行銷售的「美年盛利美元利變型還本終身險(定期給付型)」,繳費3年,除第6保單年度末起,每年可領生存還本保險金,還有機會年年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舉例而言,若是40歲男性,投保基本保額20萬美元,繳費3年,首期保費採匯款或金融機構轉帳,即享1%折扣,年繳保費從205800美元折扣成為201684美元。此外,假設第6保單年度起各保單年度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皆為「現金給付」,「當年度生存還本保險金與增值回饋分享金」金額預估共為18456美元。

南山說,以還本終身險來看,生存還本保險金的規劃適合每年有定期支出、或具有風險意識觀念,傾向備妥急用金,可即時支應的族群,此次新保單自第6保單年度末起,年年可領生存還本保險金,可提供靈活彈性運用。

南山也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