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工作就來這! 北市就業博覽會將釋上萬職缺

2021/03/08 18:53

圓山花博爭艷館3月13日將舉行今年第一場大型實體就業博覽會。(北市勞動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第一場大型實體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13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行,這次共釋出有1萬1748個職缺與實習機會,包括餐飲、科技、運輸業等職缺,平均薪資月薪達35K、時薪175元。

勞動局表示,台北市今年1月求才人數,比去年同期多出一倍,年後又有轉職潮、企業求才需求增.市府因此招攬各產業職缺。徵才博覽會共釋出1萬1748個職缺、平均薪資月薪達35K、時薪175元。這次活動共有225家廠商參與提供轉職者、青年族群大量工作機會,且博覽會有高達近8成「無經驗可」職缺。

這次廠商家數前三高的類型分別為住宿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製造業。住宿餐飲業雖在去年重創,但在疫情回穩後,徵才力道最大,這次共有71家廠商參與,平均薪資32K,福泰國際旅館提供410個職缺,王品餐飲也提供230個職缺。批發及零售業也有42家廠商參與,平均薪資32K,製造業有34家廠商參與,平均薪資34K。

這次就業博覽會除有企業釋出職缺,也有不少實習機會,大學生實習職缺高達2000個,平均月薪31K、時薪162元。勞動局長陳信瑜說,實習職缺不僅保障實習生勞健保、給予薪資,更有企業資深輔導人指導,這次台灣微軟、華碩、勤業眾信、逗寶、台北旅店及全家便利商店等知名企業都有參與。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表示,現場活動會場也設有職前準備專區,提供職涯諮詢、履歷健檢、模擬面試服務,以及免費3到6歲臨托服務,讓家長也能安心面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