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電為Sensirion生產疫苗控溫晶片 2月營收年增近1成

2021/03/08 16:27

聯電為Sensirion生產疫苗控溫晶片,2月營收年增近1成。(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短缺,聯電(2303)雖產能滿載,仍將防疫列為最高優先考量,與微感測器領導製造商盛思銳(Sensirion)攜手合作生產製造醫療相關的感測IC、醫療呼吸器的流量感測器相關IC,以協助Sensirion客戶對抗新冠肺炎的疫情,並確保疫苗在運送過程中能適當監控溫度。

聯電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最關鍵的資源就是疫苗,但全世界疫苗所面臨的挑戰,除了病毒變種與供應數量是否足夠外,就是疫苗在運送過程中適當溫度的監控。業界推測,醫療相關晶片若下急單,通常給晶圓代工廠價格也會較高,有助推收代工廠營收與獲利。

聯電表示,全球晶圓代工皆面臨短缺,聯電雖產能滿載,仍全力擠出產能優先提供給Sensirion,生產應用在新冠肺炎疫苗運輸的溫度感測器,以確保疫苗在運輸過程中保持效力;針對疫情出現大量醫療級呼吸器的需求,聯電也全力支持生產相關IC,為全球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盡一己之力。

聯電今並公佈2月合併營收為149.48億元,受2月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月減約3.75%、年增9.86%,但創同期新高;1、2月合併營收累計為304.77億元,年增10.04%,也創同期新高。因聯電對第1季出貨與價格將較上季續增,3月營收將勢必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