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逢低進場 鎖定科技及醫療創新族群

2021/03/09 08:00

近期聯準會主席鮑爾及官員們持續重申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預期短線震盪無礙美股多頭格局,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近期股市回檔之際把握進場機會。(示意圖,彭博)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新一輪刺激政策及景氣改善期待推升通膨預期,促使近期殖利率出現較大彈幅,引發美股回檔,震盪加大,然而,殖利率彈升反映的是經濟前景的改善,而且,近期聯準會主席鮑爾及官員們持續重申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預期短線震盪無礙美股多頭格局,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近期股市回檔之際把握進場機會。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境外美國股票型基金共64檔,同時獲得理柏整體總回報、穩定回報及保本能力五顆星最高評級的僅有7檔,過去五年平均漲幅超過160%,優於美國股票型基金平均101.7%的漲幅,其中,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過去五年繳出229.33%的佳績,績效領先,五年年化夏普值達1.24,亦居同類型基金之冠,突顯經理團隊穩健的操作實力。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於1968年成立,是國內成立歷史最長的美股基金之一,累積了超過50年的投資經驗、見證了多次股市多空循環。該基金擁有經驗老道的經理團隊,經理人魯伯.強森自基金成立以來即擔任經理人迄今,另一位經理人馬特.摩伯格則於1998年加入團隊,2004年起擔任基金經理人至今。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團隊選股眼光獨到,選股時特別看重企業的創新能力,經理團隊相信一個企業的創新能力已經成為增長的必要條件,往往也是企業要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生存所必備的能力,能夠走在前端、引領產業變革的企業將能夠享受趨勢發展所帶來的巨大市場潛力。

第四次工業革命正推動著當前的市場創新步伐,經理人看好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變革影響正支持五大創新領域的成長前景,包括全球電子商務、基因突破、智慧機器、創新金融以及指數級數據,科技及醫療類股為現階段該基金的前兩大產業配置。

理財專家表示,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率逐步提升,美國政府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美國經濟有望於今年第二季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企業獲利強勁反彈下看好美股將延續多頭格局,尤其,美國在科技及醫療領域的實力居全球領先地位,建議投資人採取大額定期定額搭配逢震盪加碼的策略,佈局鎖定科技及醫療兩大創新族群的美國股票型基金。

五星級境外美國股票型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 五年報酬率 五年夏普值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美元 A 229.33 1.24
摩根士丹利美國優勢基金 A 美元 200.79 1.14
駿利亨德森美國40基金 A2 美元 143.93 1.10
聯博-美國永續主題基金A股美元 143.66 1.01
聯博-美國成長基金 A 美元 138.77 1.10
富蘭克林成長基金 A 132.89 1.04
聯博-聚焦美國股票基金 A 美元 132.21 0.94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1/3/5,理柏整體總回報、穩定回報及保本能力均獲五顆星最高評級者(2021年2月底),五年報酬率排序。單位:%。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