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爆發後首見!國際油價衝破70美元大關

2021/03/08 09:46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8日)漲破每桶70美元大關,創下疫情爆發以來首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傳出遭遇無人機襲擊後,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8日)漲破每桶70美元大關,這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見,同時,美國原油期貨也觸及逾2年高點。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1.32美元,或2%,收每桶67.41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1.4美元,或2%,收每桶70.76美元。

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outhis,也稱胡塞)7日攻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拉斯坦努拉(Ras Tanura)的石油設施。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稱,石油設施雖遭到襲擊,但是並沒有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布蘭特、美國原油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漲,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產油盟國決定,4月的減產規模基本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