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填補供應短缺!傳歐盟將促請美國允許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出口

2021/03/07 15:43

圖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用以抵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歐盟為彌補當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供應短缺的問題,將促請美國允許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疫苗的出口。

阿斯特捷利康因在歐盟生產出現問題,使該公司未能達到向歐盟疫苗交付數量目標。據未具名歐盟官員消息指出,阿斯利康第1季度像歐盟的發貨量為4000萬劑疫苗,不到約定供應量9000萬劑的一半,另《路透》上月報導,指阿斯特捷利康已通知歐盟,該公司第2季度向歐盟供應的疫苗交付數量將不到合同規定的一半。據阿斯特捷利康與歐盟的合約顯示,阿斯特捷利康在第2季度應向歐盟供應1.8億劑疫苗。

現《金融時報》報導,指歐盟為填補疫苗供應短缺,歐洲委員會計劃在即將進行的跨大西洋討論上,敦促美國允許向歐洲出口數百萬劑的斯特捷利康的疫苗。不僅如此,歐盟還希望美國政府能確保歐洲生產所需的關鍵疫苗原料的自由流通,像是突破性的mRNA技術疫苗等。

對於上述報導,歐盟委員會與阿斯特捷利康並未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