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賣空》主角警告:美股將上演「毀滅性崩盤」

2021/03/07 15:55

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貝瑞(Michael Burry)。(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期撰文警告,美股恐重演類似2008年那樣的崩盤慘劇。外媒今日報導,因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暴富的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近月也持續警告,市場不計後果的炒作和買進行為,將導致美股「毀滅性崩盤」。

《商業內幕》報導,現為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的貝瑞近期在推特上警告,當前美股泡沫已達到危險程度,「人們說我上次沒有警告他們,我警告了,但是沒有人聽。所以這次我發出警告,但仍沒有人聽,不過我會拿出我警告過你們的證據」。

貝瑞指出,當前流行的比特幣、電動車和SAAS類股,就像2007年的房屋、1999年的光纖/.com/comm/路由器一樣,「總體而言,這並沒有錯,只是被投機熱潮推向瘋狂高點,而從這個高點墜落將是戲劇性的、痛苦的」。

貝瑞表示,投機性股票的泡沫,最終將使賭徒承擔沉重債務,保證金債務水平在股市高峰期加速飆升,股市正在刀尖上跳舞,被動型投資的智商流失及#stonksgoup(故意將stock拼錯的迷因)的炒作,增加了市場風險。

貝瑞日前曾透露,他正在做空特斯拉,並呼籲如果有買家,應該賣出特斯拉股票;貝瑞也對比特幣加以抨擊,指比特幣是「投機泡沫」,帶來的風險高於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