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追求2050淨零碳排放 沈榮津:台灣加速前進

2021/03/06 19:53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強調全球追求2050淨零碳排放,台灣也要加速前進。(記者劉曉欣攝)

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就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辰亞能源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球最大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今天完工啟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彰濱工業區出席啟用典時表示,全球追求2050年淨零碳排放,台積電也承諾2050年要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代表綠色供應鏈是未來的趨勢,台灣也要加速前進,才要確保台灣產業競爭力!

由辰亞能源在彰濱工業區崙尾東區興建的海上型太陽能發電廠,佔地176公頃,發電量是181MW,大約每年可以提供7.2萬戶家庭用電,所用的太陽能模組都是台灣的國產品牌,總數量達到57萬片,預計第一年就可貢獻2.5億度綠電。

沈榮津指出,全球都在談溫室氣體淨零排放,蘋果、Google等國際品牌都已加入百分百再生能源倡議RE100,國內的台積電也承諾要在2050年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這代表台灣工業要永續發展,產業要持續具有競爭力,就要打造綠色供應鏈,這也是未來必走的方向與趨勢,因此,能源轉型必須靠著中央、地方與民間一起來。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彰化縣全力支持中央發展綠電,根據縣府的統計,到今年2月底為止,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就9億度,高居全國第2,日照充足,也擁有很好的風場,如今加上辰亞能源所打造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預計每年可貢獻2.5億度綠電,可提供給7萬多的家戶用電。

辰亞能源是日商丸紅株式會社在去年進行收購,也是100%持股的台灣子公司,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表示,台灣「超前部署」的再生能源政策,是台灣產業邁向綠色供應鏈的關鍵怖局,未來將持續在台灣投資開發太陽光電產業,在台日聯手下共同達成台灣邁向2025年能源轉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