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擬向股債衍生品課新稅 華爾街哀嚎

2021/03/06 16:31

拜登政府最近也透露正考慮徵收新的交易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年初GameStop股價飆漲,雖然曇花一現,但產生預料之中的效果:引起了白宮注意。除國會就此情況召集券商、股票交易平台、做空機構舉行聽證會,拜登政府也透露最近正考慮徵收新的交易稅,10年間有望增加7.77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億元)的稅收。

財經網站《MoneyWise》報導,在所有正在考慮的提議中,最可能徵收的是0.1%的交易稅,將從股票、債券、衍生品的交易中徵收。據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2018年估算,這0.1%的稅收能在10年內(2019至2028年)為政府帶來超過7.77億美元的收入。

許多左傾民主黨人,如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都贊同此稅收,認為美國基礎建設、社服項目迫切需要收入,且美國赤字不斷飆升。另一方面華爾街不意外地反對,金融機構警告這種稅收將使所有人,包括普通消費者的買賣投資變得更加困難,且經濟幫助弊大於利。

但報導指出,其實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這項稅收並不明顯。文章舉例,如果在某檔年平均回報率7%的ETF,每月投入300美元且不進行其他交易,1年後交易價值為3600美元,等於只要繳3.6美元而已。這意味著,受新稅影響最大的將是大量、高頻交易,也就是正在疾呼反對的華爾街機構。

對個人投資者來說,0.1%交易稅基本上不太影響長期收益;如果個人投資者會被影響,那代表他操作的程度大到可能根本就不會有長期收益。文章最後建議,若真的在意被徵稅,可考慮使用現今流行的股票交易平台APP,既能免費操作交易、也能購買零股,甚至還有自動跟單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