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震盪大 投信:平衡型基金抗波動!

2021/03/06 12:19

股市震盪大,投信建議平衡型基金抗波動!(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受美債殖利率風波影響,台美科技股大幅拉回,大盤動輒出現上下三百點的震盪,不少投資人直呼猶如搭雲霄飛車!聯邦投信則建議,投資人可將資金轉進追漲抗跌的股債平衡型基金,對抗此波震盪。

近期台股震盪劇烈,不少投資人都抱怨「難操作」,反觀平衡型基金近3-6個月以來報酬率表現都相當亮麗,報酬率在3.6-14.79%不等。聯邦環太平洋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科技類股自去年10月開始飆漲,截至年前有高達40%的漲幅;但因股市價位偏高,只要稍有利空消息如殖利率飆升、疫情惡化等,股市震盪便會加劇。

周鉦凱建議,若想避免投資組合波動過大,又想參與上漲行情,可採用平衡式策略因應:在震盪期間,可逢低布局產業前景佳的半導體、IC、電動車族群,並搭配具備品質穩健、收益率高且與全球主要股市連動度低等三大優勢之亞洲投等債,雙軌策略並行,既抗波動又顧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