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與歐盟領袖通電 同意暫緩課徵報復稅、共同應對中國

2021/03/06 10:17

美國、歐盟同意暫緩課徵報復性關稅4個月。(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誓言與盟友修補關係,以便共同應對全球重大議題。拜登當地時間週五首度和歐盟主席馮德萊恩(von der Leyen)通話,不但同意暫緩互徵報復性關稅,還要攜手面對中國持續壯大所帶來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兩大飛機製造商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爭議已延燒17年,美國與歐盟決定互課報復性關稅,但在拜登與馮德萊恩通話後,雙方同意暫緩實施4個月,盼能找出解決辦法。

馮德萊恩表示,雙方的共識象徵著一個全新的開始,「拜登總統和我同意暫緩所有涉及波音、空巴爭議的關稅徵收4個月,無論是飛機相關或其它商品皆同」、「這對我們未來幾年的經濟合作來說是個相當正面的訊號,對大西洋的彼此來說是一個絕佳的消息。」

馮德萊恩提到,她還邀請拜登在5月21日出席在羅馬舉行的世界健康峰會,就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商討策略,她也希望美歐的共識能延伸至外交政策,以便能有效合作面對中國崛起所帶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