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鳳梨旺7國 貿協邀美加星馬日韓澳都來買

2021/03/05 18:30

臺灣鳳梨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活動登場,獲買賣雙方熱烈響應。(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暫停進口我國鳳梨,買鳳梨風氣延燒至海外!經濟部貿易局與外貿協會聯手今(5日)舉辦「台灣鳳梨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一對一視訊洽談會,於短時間內邀集來自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雪梨、日本、韓國等7國,合計有30個買主與我商進行百場鳳梨採洽會。

貿協表示,台灣鳳梨擁有高品質,這次洽談會買主採購品項多元,除生鮮鳳梨外,也涵蓋鳳梨酥、鳳梨汁、果乾、果醬、果醋、冰棒、酵素、零食等產品,顯示台灣除生鮮水果品質深受肯定,且台灣食品加工技術佳,買主對我國製造食品深具信心,對台灣鳳梨及相關加工品採購意願大增。

貿協表示,參與洽談會有34家台灣廠商,包括生鮮水果供應商水木興業、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南瀛、彬瑪、福爾摩沙等;加工品部分則包含奇美食品、順泰蜜餞、紅櫻花食品等知名品牌大廠,讓台灣優質鳳梨加工品也順利外銷;且參與業者中不乏以中國為主力出口市場的供應商,對此次採洽會給予正面評價。

台灣業者也分享,進入日本市場鳳梨和廠商需具備生產履歷、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及鑑別熟度能力;若要搶攻日本市場,需以品質與菲律賓鳳梨做出市場區隔;日本買主也預期市場將需求增加,會進口更多我國鳳梨,透過視訊洽談會接觸更多不同供應商。

貿協表示,這次鳳梨與相關加工品吸引各國大型買主參與,包括北美最大亞洲連鎖超市、日本知名生鮮產品電商平台等;馬來西亞專營進口水果商表示,馬國本身雖也是水果生產國,但極具特色的進口水果依然可受到消費者青睞,想進一步了解台灣金鑽鳳梨特色;西澳買主強調,對鳳梨果乾及鳳梨酥等加工品具有信心,目前已進入報價階段。

未來貿協將持續推廣臺灣優質水果相關產品,打開外銷市場,協助更多國家消費者能品嚐到臺灣可口的農產食品。貿協強調,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農委會以及台南市政府攜手舉辦的4月27日「台南熱帶水果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將接棒登場,預計3月下旬開放報名,請密切注意台灣經貿網採購洽談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