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帶動經濟復甦 林伯豐籲加強支持國產疫苗

2021/03/05 14:5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5)日指出,今年起全球展開疫苗施打,「在此前提下,疫情將逐步趨緩,經濟復甦是必然的」,希望台灣盡快展開疫苗施打;並指,「台灣對疫苗產業的鼓勵還有努力空間,政府應加強支持國光生技,對研發、技術改善、臨床試驗都會更快、更有效。」

工商協進會舉行「公亮紀念講座」,邀請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進行閉門專題演講,林伯豐在致詞時指出,截至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累計超過1.1億、死亡人數超過250萬。根據WHO資料,目前研發中的疫苗計有256種,其中74種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目前疫苗已陸續在60國施打,目前施打至少1劑疫苗的國家,其接種率以色列超過50%,居全球之冠;疫情最嚴重的美國也有15%以上。全球疫情在今年1月高峰後開始趨緩,各國經濟活動逐步恢復正常指日可待。

林伯豐指出,目前國內已有國光生技、高端、聯亞3家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預計今年下半年投入施打;但他認為,台灣對疫苗產業的鼓勵還有努力空間,政府應加強支持國光生技,對研發、技術改善、臨床試驗都會更快、更有效。

此外,昨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未來國衛院將申請「疫苗二廠」擴大產能,林伯豐認為,政府應重視疫苗能在國內生產,「這是希望能做到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