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估科技股今年至少漲25%!分析師:投資者應逢低買入

2021/03/05 15:03

專家指出,鑒於數位化轉型才剛開始,且預計消費者和企業對雲端技術、資安、電子商務和5G通訊的需求,將推動未來多年的科技業增長熱潮,科技股有望在今年至少大漲2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在對公債殖利率上升、估值過高和泡沫的擔憂下連日重挫,但專家指出,鑒於數位化轉型才剛開始,且預計消費者和企業對雲端技術、資安、電子商務和5G通訊的需求,將推動未來多年的科技業增長熱潮,科技股有望在今年至少大漲25%,投資人應該趁現在逢低買入。

《MarketWatch》4日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資深科技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科技股本週在對公債殖利率上升、估值過高和泡沫的擔憂,以及市場關注經濟活動重新解封等因素下連日下跌。但Ives仍認為,科技股今年有望出現至少25%的漲幅,而投資者應該趁現在逢低買入。

Ives表示,在數位化轉型才剛開始之際,作為科技業「生命」的雲端、資安、電商和5G通訊等技術,在消費者和企業需求下,將帶動未來多年的科技業增漲熱潮。儘管疫情隨著疫苗推出有望消退,導致Zoom、Microsoft Teams、Slack WORK和Citrix CTXS等提供協作軟體的公司增長,在2022年會較溫和,但仍有許多企業執行長透露,其公司仍將會讓30%至40%的員工,以某種形式繼續進行遠距工作。在此狀況下,Ives認為,企業因疫情導致的創傷將會癒合,並且在向雲端技術轉型之時,變得更有進取心。

Ives預計,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雲端和資安類股,將帶動科技股在今年至少上漲25%,投資者應該趁股市下跌時,買入蘋果、微軟、雲端電子簽名平台DocuSign、人工智慧語音辨識公司Nuance,以及資安服務商Zscaler、Palo Alto,和SailPoint。此外,在經濟重新解封、食品配送量有望大增的環境下,Uber和Lyft的盈利前景將很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