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金安心GO」強推台灣鳳梨 台僑買鳳梨總量破百噸

2021/03/05 13:14

響應蔡英文總統「買鳳梨,挺農民!」運動,農漁品產銷媒合服務平台「農金安心GO」強推台灣認證鳳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響應蔡英文總統「買鳳梨,挺農民!」運動,農漁品產銷媒合服務平台「農金安心GO」強推台灣認證鳳梨,農金、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也要集結全球台僑的力量,幫忙台灣鳳梨走出去,僑胞已踴躍採購百噸。

全國農業金庫今(5)日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把台灣鳳梨推向國際市場」記者會,透過全國農業金庫的「農金安心GO(https://www.ansingo.com.tw)」農漁品產銷媒合服務平台,協助銷售有安全驗證標示的本土鳳梨鮮果及其加工製品,目標國外高所得、高價位市場。甲山林建設率先透過線上下單採購1千箱、澳洲台商會也越洋連線網購 2噸,月底就會送到布里斯本。

「農金安心GO」特別成立鳳梨出口專區,希望協助把更多的國產安全優質鳳梨及其加工製品,推向國際市場。鳳梨鮮果海運出口貨櫃有2種尺寸,分別是40呎(1680箱、每箱10公斤)、20呎(670箱);也接受較少量的空運出口訂貨,內銷市場也將商請公司的客戶、各產業公協會、機關團體等聯手行銷,鼓勵國人多消費安全優質的國產品,擴大市場出路。

僑委會主委張梁民表示,台灣「德不孤必有鄰」,全國農業金庫整合出快速訂購平台,海外僑界熱烈認購鳳梨,希望給弱勢族群補充營養。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總統府國策顧問游萬豐說,這次中國拒絕台灣鳳梨,讓大眾認知分散市場、分散風險的重要性,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全球有50萬名會員,知道有很多好市場,總會長梁輝騰號召,目前僑界買鳳梨總量破百噸,現在有「農金安心GO」這樣的好平台有優質本土水果,利於台灣農產品走向世界。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說,在澳洲台僑率先訂購2噸、加拿大台僑採購10噸以上,紐約台僑甚至要投資冷鏈把台灣鳳梨銷售世界各地,越南不能進台灣鳳梨鮮果,當地僑胞在思考怎麼進口加工鳳梨產品。僑胞也可以透過「農金安心GO」在海外買鳳梨餽贈台灣親友。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說,目前「農金安心GO」已上架超過60項鳳梨產品:鳳梨鮮果、鳳梨酥、鳳梨醋、鳳梨冰棒、鳳梨麵和鳳梨果乾等。未來還會銷售台灣荔枝、西瓜、芭樂相關產品。

日本青商會長白川指出,台灣鳳梨在日本市佔率第2、僅次於主打低價菲律賓鳳梨,但消費者都知道,台灣鳳梨的香氣、甜度、口感都遠優於菲律賓鳳梨,樂見「農金安心GO」成為日本消費者多1個接觸台灣鳳梨的管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