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糖、植物油帶動漲勢 全球糧價創逾6年新高

2021/03/05 10:01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4日公佈全球糧食價格概況,2月食品價格指數平均為116點,創下2014年7月以來新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4日公佈全球糧食價格概況,2月的食品價格指數平均為116點,相較前月上升2.4%,創下2014年7月以來新高,同時也是連續第9個月上漲,其中主要以糖和植物油價格漲幅最明顯。

《路透》報導,受到主要生產國產量下降的影響,糖價指數相較於1月份上漲6.4%,加上亞洲強勁進口需求,引發人們對於全球供應鏈趨緊的擔憂。

植物油價格指數則上漲6.2%,達2012年4月以來新高,棕櫚油、大豆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的價格均上漲。

穀物價格指數平均比1月高1.2%,受到中國大量的需求推動,高量價格在1個月內上漲17.4%,玉米和稻米的國際價格小幅上漲,小麥出口價穩定。

主產地牛肉和羊肉供應緊張的情況下,肉類價格指數小幅上漲0.6%,其中豬肉因供應過剩、中國採購量價低,以及德國持續禁止向亞洲市場出口等影響下,價格下跌。

糧農組織也在報告中初步預估,2021年穀物產量將進一步增長,全球小麥預測將連續第3年增產,達到7.8億噸,創下新紀錄。南美洲大面積播種和理想的天氣狀況支持下,阿根廷和巴西的玉米產量預計將遠高於2020年平均,使2021年玉米產量接近歷史最高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