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天補件了!台新金併保德信案 金管會再次啟動審查程序

2021/03/04 21:53

金管會的銀行局及保險局今天已經收到台新金補件,只要文件齊備,就會啟動審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台新金控併購保德信人壽案一案,金管會今天表示,銀行局及保險局分別已經收到台新金補件;只要文件齊備,依規定銀行局在15個工作日進行准駁,保險局則是依照「行政程序法」,將於60工作日完成審議。

有關台新金併購保德信人壽案,一方面涉及金控轉投資,另方面涉及保險業大股東適格性問題,因此,必須通過金管會的銀行局及保險局兩大關卡審查。

原本台新金併保德信案,已經在今年1月8日送件至金管會審查,不過,金管會的銀行局和保險局都向台新金提出「補件」要求,希望能更加充分說明「增資來源」及「金金分離」之規劃,因此,最後核定時間往後延。

不過,若從台新金去年8月11日宣布此案計算,等於經歷快七個月的時間,至今尚未獲金管會核准同意。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台新金今天已向銀行局函報調整後的資金規劃,不過,對於補件內容,金管會「尚不予以評論」;他強調,將依相關規定辦理,若確認台新金補件資料完備,依規定,銀行局會在明天起算15個工作日做出准駁。

至於保險局方面,官員也回應,已經收到台新金補件資料,會依照「保險法」以及「五大原則」進行審核。依照行政程序法,保險局將在2個月內對此案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