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泛林、應材對中芯出貨許可 美國審批進度「緩慢」

-0001/11/30 00:00

中媒今(4)傳出,遭美國制裁的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其美國部分供應商已拿到出貨許可證,但據《路透》消息,包括泛林集團(Lam Research)、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對中芯的許多出貨許可,都還在審批中,且審批進展緩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今(4)傳出,遭美國制裁的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其美國部分供應商已拿到出貨許可證,但據《路透》消息,包括泛林集團(Lam Research)、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對中芯的許多出貨許可,都還在審批中,且審批進展緩慢。

《路透》報導,有業內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半導體廠對中芯價值約50億美元的零組件出貨許可,還尚未獲得美國當局批准。不過,仍有部分廠商已在最近幾天,獲準對中芯出貨少量昂貴的半導體設備。

另有消息人士稱,美方延遲批准出貨許可的原因,在於美方官員正調查對中芯出口的產品,是否可能用於生產10奈米或以下的晶片。其他消息人士表示,泛林集團和應用材料向美國當局,提出了許多出貨許可申請,但這些申請有一大部分都還未通過審批。

泛林集團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對中芯的出貨許可仍在審批中,且尚未收到美國當局回應。應用材料財務長則曾在2月表示,該公司不認為其對中芯的出貨申請會通過審批。對於此報導,中芯並未發表回應,但稱該公司僅為民用和商業用戶提供服務,與中國解放軍沒有任何關係。

美國國防部在去年,稱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中國建設科技及中國國際工程諮詢是由中國解放軍持有或控制,因此將4間公司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