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鬥民族將出手?俄擬對收集個資、投放個人化廣告IT巨頭課稅

2021/03/04 19:47

俄羅斯媒體傳出,該國當局正討論,是否將對使用俄國數據分析用戶行為,並提供個人化廣告的全球IT公司課徵新稅。圖為俄國克里姆林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歐、日近年正出現限制科技巨頭的反壟斷潮流,以應對跨國IT公司對數位廣告市場的壟斷,和濫用個資問題。俄羅斯媒體則傳出,該國當局正討論,是否將對使用俄國數據分析用戶行為,並提供個人化廣告的全球IT公司課徵新稅。

《路透》轉引俄國媒體《Vedomosti》報導,俄羅斯政府傳出,正討論是否對使用俄國數據分析用戶行為,並提供個人化廣告的全球IT公司課徵新稅,並預計將新稅收用於支持俄國國內的IT公司。據《路透》,俄國政府在上週1場和IT公司舉行的會議中,討論了前述措施,俄羅斯副總理Dmitry Chernyshenko也出席了該會議。

有消息人士透露,俄國政府預計在今年中,決定推出針對全球IT公司的新稅。

在此前,俄國下議院曾在去年12月,支持對未刪除違禁內容的平台,課徵薪的巨額罰款,其並另推出法規草案,規定若俄國海外社群平台出現侵犯俄國人權(如內容審查)行為時,將被課徵罰款,或被限制對俄國網路的訪問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