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搶標國有地 2案均鎩羽而歸

2021/03/04 18:37

財政部國產署今開標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的「大安區龍泉段」土地。(圖擷自Google地圖)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開標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的「大安區龍泉段」土地,共2標土地標售,分別由新潤建設以24.22億元、以及綺華建設以13.62億元得標,至於過去陷入劣油風波的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積極搶標,最終2標都以出價第二高敗陣。

根據國產署公告,第1標為台北市大安區龍泉段一小段431、431-7地號,分別是住三之一及住三土地,面積合計約485.21坪,法定容積率分別為269.19%,底價20.42億元,最終由由新潤建設出價24.22億元、高出底價3.8億元拿下,溢價率約18.63%,拆算每坪土地單價近500萬元。

第2標為龍泉段一小段169地號,為住三土地,面積約293.43坪、底價10.32億元,則由綺華建設以13.62億元、高出底價約3.3億元拿下,溢價率約31.96%,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464萬元。

至於2標案出價第二高均為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第1標出價24.17億元、第2標出價11.17億元,最終兩標均敗陣。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說,2標案鄰近台大生活圈,又接近辛亥路,交通相當便利,以底價來看,每坪容積單價是每坪156.32萬元,未來新潤、綺華搶下後,預計會開發為豪宅,應會是1樓1戶、高樓層開發。他也說,不少台商回台資金豐沛,加上台灣防疫表現好,吸引海外華人來台置產,加上北市精華地段已不多,看好未來將有不錯銷售表現。

至於頂禾搶標失利,田揚名則表示,頂禾一向都很看好台灣房地產市場,此次雖未得標,但出價只與新潤差一點,且高於一向敢於出價的昇陽建設,代表頂禾這次出價很積極,未來若有優質標的,頂禾應會持續投標。

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台北市軍方土地已經越來越少,雙北「該處分的都已處分掉了」,且北市精華地段土地稀缺,軍方用地標售案一直都很熱。他也提到,今年國防部可釋出的地上權案源,還有一筆4800坪的六張犁陸軍保養廠C區土地,該地位於信義區,鄰近台北醫學大學與吳興街,依地上權計算公式,權利金底價上看30億元,預計將單獨列標,為今年國產署地上權案指標亮點大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