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抗貶!終場僅小貶0.8分、收28.266元

2021/03/04 17:36

新台幣抗貶!終場僅小貶0.8分、收28.266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重挫305點,外資轉為賣超並匯出,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一度升抵27.78元,相對抗貶,尾盤央行進場調節,最後收在28.266元,僅小貶0.8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20.62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10年期美債殖利率再次上探1.5%,美國股市因此下跌,亞股受到連動,全部綠油油,在外資又落跑下,新台幣雖然越走越低,但出口商拋匯意願也轉強,使新台幣呈現區間盤整走勢。

外匯交易員說,外資三天兩頭在台股賣超、匯出,有利紓解台幣升值壓力,惟出口商滿手美元,只要台幣稍微弱一點,出口商拋匯需求就會傾巢而出,對台幣形成支撐,加上台幣盤中與收盤價差已經超過5角,匯率失真,近期觀察到央行尾盤調節力道有放緩跡象,收盤價28.3元防線已悄悄上移到28.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