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智庫:格陵蘭擁大量稀土礦 五眼聯盟應加強聯繫

2021/03/04 16:15

中國可能限制出口科技產品的關鍵原料稀土,已引起外界關注,英國智庫極地研究與政策倡議(Polar Research and Policy Initiative,PRPI)的報告則指出,鑒於格陵蘭擁有大量稀土礦藏,五眼聯盟應該加強和格陵蘭的聯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可能限制出口科技產品的關鍵原料稀土,已引起外界關注,英國智庫極地研究與政策倡議(Polar Research and Policy Initiative,PRPI)的報告指出,鑒於格陵蘭擁有大量稀土礦藏,成員包括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的五眼聯盟,應該加強和格陵蘭的聯繫,以增加稀土供應,並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路透》今(4)報導,位於英國倫敦的智庫極地研究與政策倡議,在其報告中稱,出於格陵蘭擁有大量稀土礦藏,而五眼聯盟中的英國、加拿大和澳洲都有很多公司在格陵蘭經營,讓格陵蘭「很自然地」成為五眼聯盟拓展聯繫的新領域。《路透》則指出,目前41家持有格陵蘭採礦許可的企業中,有2/3和英國、加拿大和澳洲有關係。

報告表示,鑒於英國、加拿大和澳洲它擁有部分世界領先的能源和採礦專業知識,這些國家在幾十年來,一直與格陵蘭島息息相關,建議五眼聯盟應該擴大其框架,納入對國家和經濟安全至關重要的礦物、材料之資源情報、技術合作、重大項目融資和供應鏈整合。

據報導,目前澳洲有兩家礦業公司,正競爭獲准開發位於格陵蘭(經美國地質調查局調查)的世界最大未開發稀土金屬礦床。而極地研究與政策倡議的負責人Dwayne Menezes,則是英國國會「格陵蘭國會小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for Greenland)的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