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鯨魚鬥不倒?梅爾文資本基金2月回報率逾20%

2021/03/04 13:06

梅爾文資本(右下)的基金,據報2月回報率高達21.7%,(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1月中受到Reddit論壇鄉民號召、股價暴漲,當時對沖基金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空頭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都表示他們承受損失並清倉了空頭部位。而有消息人士指出,梅爾文資本的基金2月回報率超過20%,彌補了一些損失。

《CNBC》報導,梅爾文資本的基金2月回報率為21.7%,1月時由於散戶發起的戲劇性軋空,該基金下跌了53%。梅爾文資本在波動期間獲得了新的投資,包括券商Citadel、資產管理公司Point72注入的30億美元。

梅爾文資本創始人普洛特金(Gabe Plotkin)上個月和Citadel創始人葛里芬(Ken Griffin)、被視為GameStop事件領頭人物的美國34歲財務顧問吉爾(Keith Gill),一起受美國國會傳喚出席聽證會。

普洛特金當時向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做空機構可能不得不改變其策略,因為散戶似乎在瞄準這些機構的某些主要投資目標導致飆漲。他認為梅爾文資本可以適應,而整個行業更應該適應此一現象。

GameStop股價昨收漲5.08%至每股124.18美元。該公司在1月底飆漲到每股超過300美元,之後迅速滑落到50美元長達3週之久,直到上月24日開始重新燃起漲勢,但已不如先前迅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